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

「波子」身世有段故,成藥房店長與飲水習慣有關

如何對待動物,反映一個人是否有人性
https://www.hk01.com/%E6%B8%AF%E8%81%9E/124787/-%E6%B3%A2%E5%AD%90-%E8%BA%AB%E4%B8%96%E6%9C%89%E6%AE%B5%E6%95%85-%E6%88%90%E8%97%A5%E6%88%BF%E5%BA%97%E9%95%B7%E8%88%87%E9%A3%B2%E6%B0%B4%E7%BF%92%E6%85%A3%E6%9C%89%E9%97%9C 

觀塘安達邨一間藥房的貓店長「波子」,上周五(6日)被指抓傷男童,傳出被漁農自然護理署「預約拘捕」。被受公眾關注的「波子」身世也有段故,藥房東主、貓主蔡先生今(10日)接受訪問時透露,「波子」原是街貓,於2個月時被收養,但由於天生只愛用飲水喉滴下來的水,蔡先生家中未能配合,所以放到店裡飼養,平易近人的性格,造就牠成為安達邨街坊的寵兒。

貓主蔡先生指,做藥房店長約4年的「波子」,多年前被貓義工發現在街上流浪,蔡先生看相片後覺得合眼緣,「一見鍾情」收養,當時「波子」只有2個月大:「本身我也是貓義工,一直有養貓,當時見到波子的相片已經很喜歡,就領回藥房養。」

蔡說,「波子」十分乖巧,但牠有個獨特的習慣,便是只飲水喉滴出來的水:「否則真的一滴水都可以不飲。」由於家中難以長期開水喉供水,遂帶牠到藥房照料。他續說,年幼時期的「波子」初到店舖駐守已經不怕陌生人,「好奇怪,牠很大膽,反而是見不到人會不開心。」

貓店長最喜歡伏在店舖的當眼位置,蔡先生表示,當有客人買東西,牠又會在人前走來走去:「牠一定要望到人,要人讚、要人摸,這就是『公眾貓』。」「波子」的性格平易近人,亦漸漸成為了藥房鎮店之寶,蔡感嘆:「牠變為屬於大家,感覺好神奇。」 

對於「波子」捲入拘捕風波,惹起網民開 facebook page 聲援,及貼出多張生活可愛相片,蔡先生感動說:「若不是這件事,我也不知道牠原來有這麼多fans。」今年4歲大的「波子」過去一直駐守位於深水埗的藥房,今年初隨店主搬遷到觀塘藥房。